(截圖來自相信音樂官網)

雖然標題是這次演唱會的心得,但是我想要從 2004 年開始寫起...算是做個記錄..

話說,自從 2004 年被朋友威脅如果不陪他去看五月天台南
Final home 演唱會,就不到台南找我。
逼得我馬上衝去買票。那時的我對五月天一點感覺都沒有...整個演唱會我都覺得自己像個旁觀者...
但卻因為參加這場演唱會後,讓我變成五迷,而且中毒還越來越深~

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是從 2004 年的 FH 系列演唱會才變歌迷的。
從那次演唱會以後,票突然變的超級難買,總是被秒殺。
(話說 2004年我還是在台南場開唱前幾天才到年代端點買的,連隊都沒排就買到了)
因此從 2004 到 2010,這中間六年,我沒再有機會搶到票到現場看售票演唱會。
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,省了不少錢。

好在,這中間五月天除了售票演唱會以外,也開始施行買專輯附演唱會門票。
造福像我這樣搶票永遠慢了一步的歌迷,只要拿著專輯,靠著排隊拿號碼排就可以入場。
(排隊我OK啦~)
所以,這六年間,兩張專輯,「為愛而生」和「後青春期的詩」所舉辦的校園演唱會跟十萬人出頭天,
讓我又有機會可以到現場感受五月天的魅力。

不知道是湊巧還是命運安排,我大概每一年半參加一次五月天演唱會。
前一次的離開地球表面系列,很想去,但是不知道自己怎麼遲遲沒有行動。
直到「回到地表」在台中開唱的前一天,遇見了一個阿姨的女兒要參加,才讓我後悔我到底為什麼沒有去買票....(雖然有可能也是搶不到....)

這次「DNA」系列,從台北小巨蛋就想要參加,無奈當時從沒搶過票的我,
天真的以為在家用電腦就可以連上年代買票。
哪知,連了四個小時,連首頁都進不去...只能望電腦興嘆...

「DNA」到高雄時,因為地點的關係,沒人可以作伴,直接放棄...
但是賣票當天,剛好路過一個年代端點,發現竟然沒什麼人在排隊,當場有種衝動想要排下去
不過終究理智還是戰勝衝動...
(朋友說我是個冷靜理智的歌迷...)

所以,當五月天一宣布「DNA」要到台中來個終極大結局時,我就下定決心這次我一定要搶到票...
(光靠下定決心好像沒有用,哈~)
而且算算距離上次去參加的「十萬人出頭天」差不多過了一年半..
所以,我就跟老天爺說:該輪到我了吧!

開賣當天,一下班就往端點衝(這次學乖了,因為每場大家都說端點比較好買)
好在五月天總是訂下午5:55才開賣,讓五點半下班的我還有時間衝到端點。
本來要去之前經過發現沒什麼人排隊的端點買票,不過當天突然想說還是上網查一下哪裡有端點
沒想到公司附近就一個,是附在功學社裡的端點,到的時候,排第十順位
也才發現原來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(下次要記得),不過排第十,感覺蠻前面的
趁著去領錢的路上,發現了全家的售票機前竟然沒有人在用,當下進去連線了起來
沒想到連了老半天,畫面還是一片黑....
六點五分,接到功學社的電話說快輪到我了,要我趕快回去
衝回去之後,發現竟然都沒人了,剛剛的人都買到票回去了
賣票的人說:排在我前面的其他人有的還沒來,有的還在路上,就屬我最近,所以就馬上call我,真是好人!!

已經有想好要直接買看台區,還排了志願,所以馬上請售票的人幫我點進去,
(因為知道搖滾區一定很多人搶,所以我都直接鎖定看台區,又是一個冷靜的行為...雖然人一定很小,但是可以看到全部視野...)
因為也沒有其他人在排隊,所以他們還讓我慢慢的選,
後來讓我選到了看台H區的第一排!!第一排耶!!
票印出來的那一瞬間,整個超興奮的!
因為我不但順利的在開賣十分鐘就買到票,還是第一排耶,我幾乎當場大叫,老天爺果然疼我...

從買到票到演唱會開唱,中間又過了兩個多月,久到有點冷掉了
而且在演唱會前幾天,每天晚上七點左右台中都是傾盆大雨
好在,到了 7/24 那天,老天提早到六點下了一場超大雨,到真正快到開演時雨就停了

一到體育場,人超多的,大門的地方擠的水洩不通,也搞不清楚到底開始進場了沒
後來發現,看台的入口不在大門,從外面繞了出去,找到入口20,沒想到沒什麼人排隊,一下就進去了
不過因為人很多,進場還是花了很多時間,演唱會一直到八點半才開始,真的等到快睡著....

第一排的視野真的很棒,完全不用擔心前面會被任何人擋到。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被一個架在搖滾區的音控台「屋頂」擋到側邊螢幕的最下面
(如果沒有下雨,應該就不會有屋頂了吧...)

一開場的片頭,讓我好像看電影一樣
整場演唱會的特效,也讓我覺得好驚喜,彷彿置身特效電影裡一樣
而且,戶外演唱會的好處就是,有煙火可以看
所以這場演唱會不只是演唱會,是演唱會+煙火大會+特效電影
超級值得!

當主唱大人說雖然不能唱到天亮,但是一定要唱到 7/25 的那一刻,我整個大HIGH!
當兩隻超大型變形金剛出現對決,DNA音樂一出來的時候,我整個就是跳起來,跟著跳~
當主唱大人說要作他做了43次的蠢事時,我也跟著緊緊的握住旁邊朋友的手
當聽到新歌「OAOA」時,看著螢幕一直打出「OA」,我竟然職業病發作的想到了美國答辯核駁...
當聽到最後阿信唱著「哈囉 你好嗎 衷心感謝 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」,我深深的覺得很感動~

超喜歡主唱大人的低音,有種心被打中的感覺,麻麻的~
超喜歡每一首歌的歌詞,彷彿是自己的心情寫照,酸酸的~
超喜歡燈暗後的一片藍海,比天上星星還要漂亮,滿滿的~
超喜歡大家一起拉拉拉,取代以往的安可聲,暖暖的~

演唱會已經結束四天了,我卻還是身陷演唱會的氛圍,無法自拔...
聽到他們要閉關一年半,突然有種難過的感覺...
不過,還是要讓他們休息啦,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嘛~

期待明年農曆年的3D電影,我可是裡面的臨時演員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熊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